救護車一停妥,你立即被一群醫護人員推進急診室

手緊牽著蕎,我們母女三人,和你,被急救室的布簾,分開了!

 

醫護人員開始詢問整個經過,我從一聲巨響開始說起,把過程仔仔細細的說了一遍

問到你的病史,我說你有些微的高血壓,有在服血壓藥但沒有很認真吃,其他疾病都沒有

我告訴醫護人員,你的心臟也才剛檢查過,因為兩個多月前公公猝逝後,你就積極的檢查心臟

上個月剛在林口長庚做完整套心臟的檢查,上個禮拜也才看報告,當時醫生都說你心臟沒有問題

接著,做完紀錄,彷彿整個人沒了重心,呆站在急診間,空蕩蕩的椅子都沒人,只有蕎一直在問我:

媽媽~棉被被爸爸弄髒了,怎麼辦?

 

小小的孩子,跟著我在第一現場,目睹整個過程,她該是多麼地驚嚇

依稀記得,過程中,她跟我說了好多次:

媽媽~媽媽~棉被髒掉了~媽媽~棉被被爸爸流血弄髒了!

直到這一刻,她還惦記著那條,我們用來抬著你上擔架床的床單

為什麼此時,在孩子的眼裡心中,這條素未謀面的床單,變得如此重要?

 

布簾被拉開了,一位醫生走出來,來不及問出口,醫生就直接說:

目前還沒有呼吸心跳,妳要有心理準備!

我崩潰了,怎麼會這樣?在家裡的時候不是還有嗎?怎麼到這裡就沒有了?

心裡的自責源源不斷的浮出

是因為我去找手機,動作太慢去拖到,才沒心跳嗎?

是因為我氧氣罩沒按好,所以沒了呼吸嗎?

當時,我邊哭邊跺著腳,對自己說:怎麼辦?怎麼會這樣?怎麼辦?我要怎麼辦?

開救護車的大漢,走過身邊時,和我對上眼神,我感覺他好像在指責我動作太慢

我看著兩個孩子,無法停止口中念著:怎麼辦?怎麼辦?我們快要沒有爸爸了,怎麼辦?

 

另一位CPR救護大漢走出布簾,他看起來年輕和善,我忍不住跑上前去拉住他的手袖

滿臉是淚的問他:是不是我動作太慢才會變成這樣?

他安慰我說:別這麼想,妳已經做得很好了

 

接下來的時間,度日如年

 

30幾分鐘過了,醫生再次走出來,對著我說:

現在血壓有30~40,打了好幾針強心針,還很危險,要通知心臟科醫生接手了

 

太好了,救回來了!!!

聽到有心跳呼吸了,頭也不回的往下問:

會不會變成植物人?醫生說,還不曉得,但要有心理準備,說完便迅速走入布簾

 

就當我要往更糟去想的時候,弟出現了,同時打住了我的負面思考

我握緊弟的手,他說爸打給他,就先趕了過來

知道我們一定沒吃早餐,帶了些麵包,蕎有了舅舅當依靠

那個耶誕節,清晨五點,當你以超速先趕回家

也是弟趕來家裡,陪著我們母女三人,打包行李,開車趕過去,照顧孩子整天,陪伴到傍晚才離開

弟,姊很愛你!

 

蕎有了舅舅依靠,我才想起懷裡的沐,起床到現在還沒換尿布還沒喝奶

在位子上換完尿布,不想離開急診室,就隨便找個角落遮著餵奶

吃飽的沐,被包圍著溫暖,慢慢入睡

 

醫生再次走出來,這次,手上拿了一張紙,遞給我

是病危通知!!!上面寫著:到院前死亡經急救復甦

醫生讓我簽上名,並對著我說:妳現在應該要通知親友了

 

於是,拿起手機,想要鎮定卻假裝不了,開始一通一通的打,一遍一遍的說...

 

(待續......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回憶著當時的害怕無助

本以為,自己已經準備好,落筆回憶記錄

卻發現,這天打著字,自己首度淚流不止

原來,那份恐懼,還殘留在身體裡

 

 

雖行過死亡幽谷  不致受害

我們真的好幸運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蕎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