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  第二天

早上十點,進到加護病房看你,你依舊安靜沉沉的躺著

護理師說,約是夜裡,凌晨一兩點左右,血壓已經上升到120

心中雀躍著,所以半夢半醒間所感覺到的不是夢

是眾神真的有來過,真的有來到加護病房,幫助你渡過難關,感恩一切!

雖不迷信,但相信宇宙能量的強大,此刻我相信這個奇蹟!

 

施醫師來了,跟我們說明你身上幾台主要的維生裝置,葉克膜、心臟幫浦、升壓劑、呼吸器

施醫師說,經歷急救過的人,會面臨多重器官衰竭的問題

包含急性腎衰竭、肝衰竭、肺水腫等等,都需要時間恢復

施醫生說明:現在的腎衰竭指數是正常值的兩倍,如果水分持續排出體外,就比較不用擔心

我問著施醫師:如果最差的話,會怎麼樣呢?

施醫師彷彿已經習慣這位急性子的太太,回答到:

腎衰竭最差最差的狀況就是要洗腎,不過,應該是不會

我瞭解了,總是習慣心中有個底,就不會慌張面對接下來的課題

 

施醫師說:肺部要花最久時間修復,要靠後面慢慢復健,讓肺泡慢慢回來

畢竟急救過程讓肺塌陷,體液湧入肺部,造成肺水腫

施醫師說:他還年輕,自我修復力,可以期待

看著你,安靜的躺在病床上,我將手機拿在你耳邊

重複播放著,家裡兩個女孩幫你加油的聲音

只能相信著,最壞的已經過去,一切都會來越好

 

這天,沐要接種卡介苗,原本的計畫得以如期進行,就在你住院的二樓兒童門診

揹著沐填寫初診紀錄表,上頭的兩行緊急聯絡人電話,我填不出第二行

你躺在五樓加護病房裡,手機在我肩上的媽媽包裡,即使將你的手機號碼填上,又代表什麼?

 

有些時刻,有些畫面,總是無情快速的擊垮你的堅強

 

揹著沐回到診間,身旁一個個等著就診的孩子,都是家人的寶

好在小叔陪著我們母女,讓我等待的時刻不再胡思亂想

突然,手機震動,一通市話號碼顯示在螢幕上

帶著緊張的心情,滑開接聽

是加護病房,和我確認身分後,接著說:

目前血壓穩定,午間抽血後的檢驗值也都OK,施醫師說,等一下傍晚,要撤掉葉克膜

 

撤掉葉克膜!這是多麼重要的里程碑!

我在診間忍不住大聲對小叔說,要拆掉葉克膜了!我就知道你一定沒事!

過沒多久,手機又再次響起,護理師接著交代:

傍晚五點,請家屬提早十分鐘來,在加護病房外面等,會拿手術同意書給家屬簽

局部麻醉的縫合手術,直接在加護病房裡的病床上進行

太好了,好希望晚上五點快點到來!

 

輪到沐施打卡介苗,針扎下的那一刻,沐哇著哭了一聲,就停止哭聲

孩子,妳的勇敢,就像妳的爸比一樣,讓媽咪驕傲!

 

施打完後,準備付掛號費,從皮包掏出兩張一百元,卻在看到紙幣後,遲疑了

這兩張一百元,是放在皮夾中的幸運幣,我沒想過要把它們用掉

那是三個禮拜前,農曆過年期間,在台南阿嬤家,你給我的

那天早上,你把對獎中的兩張發票拿去兌換,四百元,分我一半兩百元

還記得,幫你對中發票時,還開玩笑的說,怎麼我的都沒中,都中你的發票

沒想到你還記得我的玩笑話,雖然是小錢,還是要分我一半

對我來說,這是幸運紙幣,我想留著

 

此刻的我,猶豫著,捨不得,和你有關的回憶,離開我身邊

但最後,還是用了它們

我想,當時會從皮夾中抽錯夾層,拿出它們,冥冥之中就是在告訴我

這個當下,幫孩子付掛號費的,是孩子的爸爸

是有一股力量,用不一樣的形式,在告訴我,你都在我身邊

要我相信,未來養育孩子的路上,還是會有你的陪伴! 

 

(待續......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謝謝陪著我守在加護病房外的每一位家人長輩朋友

您們的陪伴,給我力量,讓我堅強

謝謝在遠方陪著我的家人長輩朋友

您們的守護,讓我安心,使我能夠冷靜的面對生命課題

因為有您們,我知道,自己不能倒也不會倒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蕎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