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救護車的前一刻,住樓上的阿姨出現

她關心又著急一直對著蕎說:妹妹,妳到姨婆家,姨婆照顧妳,好不好?媽媽現在沒有辦法照顧妳

當時的我,一心只想要一家四口都在一起

不管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什麼樣的結果,我都必須讓四個人在一起

於是,不等蕎把我的腿抱得更緊,我便一把將她抱入救護車的後門

回頭對擔心著我們的阿姨說:阿姨,沒關係

 

當我護著沐準備也上救護車時,要去開車的救護大漢指著救護車後座第一排的方向

對我喊到:小姐!妳去坐那個位置! 然後將一個按壓式的氧氣面罩拿給我,叫我負責按

當下腦中閃過,這是真的嗎?看起來有點陽春?不是氧氣瓶自動供給?

但這都不是現在我該問的事,我知道,氧氣,將攸關你的腦是否會損傷

 

我從側邊上了救護車,蕎因為和我分開而害怕的大喊:媽媽~媽媽~

我只能安撫的喊著:不要怕~媽媽坐在這邊~妳要抓好~不要跌倒~

然後將自己坐穩,確保胸前的沐,不會因為我接下來的動作而受傷

救護車開得好快好晃,救護大漢CPR的雙手不曾停止,你的頭因為晃動,一直落出架邊撞晃

我努力穩住右手,將面罩覆蓋你的口鼻,左手按壓著毫無把握的頻率,只希望能規律的把氧氣送入你的身體

但說實話,這時的我,一點把握都沒有,更半信半疑自己,是否真的有把氧氣送入你身體?

 

救護車搖晃的程度,讓我好擔心蕎

好幾次自己都彈晃離座位,整個氧氣罩脫離你的臉,要重新來過

站在後端的蕎,一直大喊著:媽媽~我快要跌倒了!媽媽~我撞到好痛!

我好怕蕎受傷,卻不能過去保護她,只能對著她大喊:趕快抓緊旁邊,抓緊緊,不要跌倒!

蕎大喊著問我:媽媽!我們要去哪裡?

我回喊著:我們現在要去醫院,要去讓醫生救爸爸,爸爸沒事,爸爸一定沒事的!

我知道,我不能慌張,不能失去信心,眼下孩子只有我能依靠,我不能讓她感到害怕

我的喊話,不只是對孩子們說,更是在對自己說,不要怕,一定沒事,一定不會有事!

回想起當時,不知道自己的勇氣打哪來,事實是,當我喊出來後,真的讓自己不會害怕

至少,那個當下,還不是最害怕的時刻......

 

(待續......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事後,幾次遇到樓上阿姨,她都對著我說:

那天看妳這樣,我心裡真的好難過好難過

晚上回到家,想到妳那樣妹妹又不肯跟我,我就難過到睡不著

 

就像公公告別式期間,嬸嬸感慨的對著我們說遠親不如近鄰

真心感謝阿姨的幫助與關心

我跟阿姨說:阿姨謝謝您,現在都沒事了,我們都會好好的

因為,為母則強!

arrow
arrow

    蕎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