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的手機,不斷在媽媽包裡震動

螢幕跳出了好幾個Line的工作群組@你的名字

我滑開了你的手機,在沒有你允許的情況下,輸入:人在急診室,我是他老婆,手機09XXXXXXXX

 

家人們陸續趕到急診室

彼此相守在急診室,看著兩位媽媽相擁而泣,我真的不敢也不願往壞的方向想

我們不是才失去一位家人,老天爺怎麼忍心再帶走一位?

 

強打起精神,把專注力全部放在你身上,開始對著心中的那個自己,默念催眠著自己

你一定沒事,你一定沒事,你一定沒事,你一定沒事...

彷彿催眠奏效,每對著自己說一次,我的恐懼就少去一點,心中的信念彷彿就能增加一點

 

醫生持續觀察你的血壓,很低只有30~40

過來接手的心臟科醫生,對著我說明接下來,將幫你的主動脈裝上幫浦

你的心臟因為急性心衰竭,幾乎沒了功能,主動脈內心臟幫浦,將用來減緩你心臟的負荷

 

回憶著你倒下的前一個晚上,我們還在有說有笑的聊著接下來,新的生活分工方式

我期待又焦慮著即將結束育嬰假,你也開心終於可以不用再被收逾時費

打從沐出生,蕎的生活起居與接送任務,幾乎讓你全包,真的累到了你

公公的離世,更讓你耿耿於懷,好擔心你無法走出傷痛,更擔心你的身體會支撐不了

告別式期間,看著你整個人像被掏空的樣子,我好難受

向Hsin和爸求救,他們的關懷,讓你慢慢回了神

我們開始恢復作息,知道如果公公在天之靈,一定要我們打起精神好好往下生活

萬萬沒想到,正要重新出發的時候,下一個試煉,無預警的如海嘯捲來!

 

醫生走出布簾,已經裝完主動脈心臟幫浦,接下來要到心導管室,檢查是否哪裡有阻塞

來到三樓,我們守在心導管室外,同時討論著,兩個孩子,接下來該怎麼安頓

寫到這裡,心中滿滿滿的感激,謝謝孩子的姑婆、姑丈公、兩位舅舅與舅媽

給予我們最大最無私的支援與對孩子的照顧

讓我與媽媽能無後顧之憂的照顧你

 

心導管室的門開啟,走出一位沒有穿著醫師袍的長者,我們眼神交會:

妳是他的?我立刻回答:太太

我們剛才通過電話,原來是基隆長庚的放射科主任,是和你工作上有合作的長輩

我著急的問著:接下來該怎麼辦?

長輩搖搖頭:我看不是很樂觀,接下來,只剩葉克膜一條路可以走了

長輩的眼神中流露出不捨,跟我說:葉克膜就像雙面刃,不一定裝了就會活,但不裝一定活不了

我震驚著,沒有想到,你的情況,已經嚴重到如此地步

我問著長輩:所以,現在只有裝葉克膜,才可以把他救活,對嗎?

長輩的回覆帶著些許哽噎停頓:只能試試看,他還年輕,值得拼一下!

我明白了,你的生命到這一刻,只剩下一條路,沒有其他選項,只能跟它拼機率!

 

我用雙手握著長輩的手,鞠著躬:謝謝您特地跑一趟過來看他,謝謝您告訴我這是唯一,而且一定要走的路!

長輩離開後,醫療團隊讓家屬進入導管室,醫生指著螢幕上你的心血管說明

你的心血管在結構上都非常的完整,沒有堵塞,不需要裝任何支架

腦中馬上閃過,那是什麼原因讓你倒下的呢?

 

醫生接著說,接下來,要去裝葉克膜了

我將眼神拉到影像螢幕後方,看著躺在病床上的你,突然,你的右腳膝蓋往上彎曲了一下

我大叫:他在動了!

忍不住對著你,大喊著你的名字:加油!你一定沒事,我們都在這裡,你一定沒事!你一定要加油!

出了心導管室,趕緊打電話回報叔叔的擔憂,你不會是植物人了!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打氣吶喊起到作用,幾分鐘後,醫生在要將你推上五樓ICU之前

神情愉悅的對著我們說,你的血壓起來到50~60,或許有機會再升

我急忙的說:醫生,我先生他本身很懂得醫療,如果他可以選擇,他一定不會讓自己到要裝葉克膜的地步

我以為自己的才疏學淺能影響得了什麼,其實只不過是要再一次催眠自己,告訴自己,你一定沒事!

 

(待續...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面對試煉

我學會對心中的自己喊話

當下不但能趕走害怕,更讓我獲得信念,保持冷靜

我告訴身旁的家人,我們一定要有信念,一定要相信你會沒事

因為我相信,只要深深的相信著一件事,就會成真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蕎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