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年3月8日 第二天傍晚

我與小叔依照約定,在加護病房外等待手術通知

五點過了十幾分,護理師走出來,做了些說明,並讓我簽下手術同意書

簽名時,心中輕鬆好多,這一份文件,真的好過前面那幾張,心裡期待著你能趕快脫離葉克膜

十幾分鐘過後,護理師再次出來,這次要我們換上探病服,跟著進去加護病房,麻醉師要當面跟我們說明麻醉風險

 

進到加護病房,從你的床位外面,探頭看著你,你還是靜靜沉沉的躺著

麻醉師開始說明,起初我沒有多想,直到麻醉師說:

等一下拆葉克膜,會在鼠蹊部進行縫合手術,醫師說要全身麻醉的,我沒辦法

"我沒辦法",這是什麼意思?意思是,本來不用全身麻醉嗎?

原來,拆葉克膜在加護病房內,是只要局部麻醉就可以進行

但是,從昨天上葉克膜後,你有醒來的幾次,都非常躁動

一度還因為動得太厲害,拉扯到管子都位移了,醫生不得不重新縫合固定

你的躁動似乎自己沒有意識,但事實是,你的躁動讓你成為,護理師口中的"沒有辦法配合的病人"

我能理解醫生一定是不想因為你的燥動,在手術中造成不必要的傷害,所以選擇全身麻醉,必須轉到手術室去進行

 

我問麻醉師:我知道麻醉本身就有風險,等一下上全身麻藥的風險高嗎?

雖然帶著口罩,但從眼神中,看得出麻醉師的無奈,說著:

他 (眼神轉向躺著的你) 的風險很高,畢竟血壓也才剛起來,但這是醫生的決定,我沒辦法

那....開口想要繼續問,但話到嘴邊又吞了回去

因為我知道,不可能因為這樣,就不往下進行手術

畢竟,能拆掉葉克膜,就代表生命又往前進了一步

我能理解,上麻藥的瞬間,冒著血壓可能往下掉的風險,真的很可怕

此刻,我只能相信醫生會給你最好的治療,相信你一定會沒事

 

手術從晚間六點二十分進行到七點五十,一個半小時的等待

終於,你脫離葉克膜了!!

 

手術後,我們在加護病房內,陪了你一會兒

身上少了一台維生輔助器的你,表示離康復又更進一步

好希望明天來看你時,能看到你張開眼,看看我

 

這一晚躺在床上,我抱著蕎,問她:

昨天早上媽媽大哭大叫,有沒有嚇到妳,讓妳很害怕?

蕎出乎我意料的,用一種空洞的表情看著我

好像什麼都不記得的回答:妳說什麼?

頓時,心裡鬆了一口氣,妳好像瞬間失憶了一般,沒有記得是好事

或許,這就是選擇性遺忘

 

我親愛的孩子

這段日子以來

讓妳經歷太多

難為妳了

妳也和媽媽一樣

需要慢慢釋放恐懼

一點一滴找回安全感

明天我想好好記錄勇敢的妳

 

這個晚上,聽著綿羊阿姨的錄音,慢慢入睡

一股宇宙能量,安撫兩個受驚的心靈

祈請自己的心能夠穩定安靜下來

讓這股安定的力量,傳遞給加護病房裡的你,產生連結

或許你還不知道,現在的自己,經歷了什麼

但請你不要慌張,因為,我會陪著你,用安定的力量

慢慢告訴你......

 

(待續......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謝謝那幾個禮拜

每一位擔心著我們的家人長輩與好友

幾乎每天、每隔幾天,就奔波來醫院看你陪我

心中除了感激,更擔心大家因為奔波而累到身體

已經有一人倒下,我們不能再有任何一個人再倒下

我們都要把自己照顧得好好的,這樣一切才會越來越好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蕎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